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美味的几道下饭菜,有荤有素,非常的下饭,新手很容易学

平菇炒肉片

做法

1.平菇洗净撕片。双手轻轻握住把蘑菇里面的水挤出来。

2.肉切片,葱切花,姜蒜切片。

3.肉放碗里,倒入酱油,盐,五香粉腌制5分钟。

4.芹菜蒜苗切段。

5.起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倒入肉片翻炒。

6.放入葱姜蒜爆香。

7.倒入芹菜蒜苗,加入盐,酱油,五香粉。翻炒。

8.倒入蘑菇翻炒几下,大火闷5分钟。

9.再翻炒几下出锅。

豉油鲜虾韭菜丸

材料:虾250g、猪肉50g、韭菜30g,蒸鱼豉油2勺、辣椒油1大勺、淀粉30g,料酒少许、食盐3g、胡椒粉少许。

做法:

1、将虾先用牙签扎进虾背的第二节将虾线挑出来,然后去掉虾头、剥去虾壳。

2、将剥出的虾仁剁成虾泥,可以留出1/3剁成有点颗粒的虾泥。

3、将肥肉剁成细腻的泥状放入虾泥碗中,放入少许盐、料酒、白胡椒粉、淀粉,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。

4、将韭菜切成细末放入虾泥中,还是朝着原来的方向搅打,直到虾泥和韭菜末完全搅拌到一起。

5、将锅中放水烧热,不要翻滚,然后改小火,将虾泥挤成丸子直接下到锅里,全部下完后,开中火,煮几分钟后捞出放入盘中。

6、浇入蒸鱼豉油,然后将红油用饭勺在火上烧热浇到丸子上即可。

豆角炒肉丝

做法:

1、长豆角一把,洗净后切成段,红椒半个,去籽后切成丝,放入盘中。

2、里脊肉一块,先切成片,再切成丝,把肉丝放入盘中,加入食盐,胡椒粉,料酒,滴几滴老抽调底色,快速的搅拌均匀。

3、再加入植物油搅拌,用植物油锁住肉丝的水分,口感更为鲜嫩,大葱白斜切成片,大蒜也切成片,加入一把红干椒。

4、锅里烧清水,水开后倒入长豆角和红椒,长豆角变为青色,焯水40秒以上,断生以后,捞出控水。

5、锅里倒入植物油,充分滑锅以后,把热油倒出,再加入凉油,热锅凉油的目的是炒肉丝的时候不会粘锅,肉丝炒变色,再把肉丝倒在漏勺上,控去油。锅里烧油,倒入葱蒜红干椒爆香。

6、再倒入豆角和红椒,翻炒片刻,加入肉丝,起锅,倒入料酒,蚝油,食盐,鸡粉,胡椒粉,白糖,翻炒化开调料,如果太干,可以加一点清水,翻炒一会儿,勾水淀粉,开大火收一下汁。起锅时淋入明油,然后出锅装盘

冒菜

材料:火锅粉、花菜、木耳、米凉糕、平菇、藕、土豆、莴笋、黑豆豉 30克、蒜3瓣、老姜 1小块、草果 1个、香果 1个、小茴香 1小勺、桂皮 1小块、白扣 2个、香叶1片、三角 1个、胡椒末、花椒末、芝麻油、花椒油、郫县豆瓣 2大勺、味精、盐、二荆条、小米椒、香菜

做法:

1、准备炒料:黑豆鼓先切细,蒜剁烂

2、锅中放油,炒先豆瓣;再加入黑豆豉、蒜、老姜,继续炒香

3、加入小半锅的高汤,或者清水,放入将有材料中香料的卤料盒,撒下胡椒末和花椒末,煮开后,小火20分钟

4、木耳和火锅粉提前泡软;各种菜料洗好、切小块

5、将菜放入熬好的汤底中,视菜量,大火5—10分钟,就可以了

6、碗中放入芝麻油、花椒油、味精和盐,二荆条青椒和小米椒切细,香菜切段

7、把菜捞起来放入芝麻油碗中,加适量汤汁,撒上青椒、小米椒和香菜,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